招生工作
【专业介绍】用代码编织你的梦——带你走进阳光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一把打开科技的钥匙
时间:2021-05-17

专业背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是研究计算机的设计和使用计算机进行有关的信息表示、收发、存储、处理、控制等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的学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是一级学科,是属于工学门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也是阳光学院历史最悠久的专业。

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旨在培养IT行业所需的高级应用型人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能够能胜任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软件设计研发、游戏软件设计研发、嵌入式应用开发、网络建设与管理、客户服务技术支持等工作岗位,具备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具备良好的实践能力,达到程序员等职业认证的要求。学生毕业5年左右,能够达到软件设计师等职业认证的水平,以及系统架构设计师等高阶岗位的要求。此外,学生还可以选择升学方向发展,通过本专业的培养,能够达到考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硕士专业,所需的知识与能力水平。

 

一流的专业师资队伍师资力量

 

专业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教师2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2人、讲师(实验师)9人、博士6人、双师型教师10人。本专业师资队伍呈多元化梯队结构,搭配合理。

一流实践教学条件

本专业拥有一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一个工程研究中心、一个高校科研创新平台中心、软硬件实验室26间、1间智能家居实训中心、1间物联网实作坊1间大数据实验室。

就业前景好

就业前景好,在所有工学类中,就业排名第一,在计算机类9个专业中,就业排名第一。办学以来,2000多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大多进入IT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各个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单位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

“好就业、就业好,真创业”已成为阳光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

一流的校园环境

专业就业方向广

专业就业能够在IT企业、国家机关以及各个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教育部门等单位从事软件工程领域的技术开发、教学、科研及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