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俄罗斯伏尔加国立技术大学学者来校交流
时间:2023-10-27

10月26日上午,国际遥感理事会驻俄罗斯联邦代表、俄罗斯伏尔加国立技术大学国际合作处长Eldar Kurbanov 教授(埃尔达尔•库尔巴诺夫)来校,就金砖国家国际交流项目相关事宜进行考察交流。福建师范大学沙晋明教授及我校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黄风华教授陪同考察。

Eldar Kurbanov教授先后参观了福建省空间信息感知与智能处理重点实验室、空间数据挖掘与应用福建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两个省级科研平台,对学校科研实验室建设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予以高度评价。

随后,Eldar Kurbanov教授现场作了题为《金砖国家遥感国际合作项目研究报告》的学术讲座,为实验室师生详细介绍了卫星遥感的基本原理、遥感影像处理的相关知识及其在林业管理中的应用案例,令师生们受益匪浅。

讲座后,双方围绕遥感大数据处理、AI算法应用,以及Volgatech国际夏令营项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人工智能学院历来重视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近年来,由黄风华牵头主办2022 IEEE第二届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工程和智能控制技术国际会议等学术交流活动6场,有利推动科研项目的国际化合作和科研成果的工程化应用,为我校搭建国际合作平台,打造学术交流品牌奠定良好基础。